欢迎您访问《智慧农业(中英文)》官方网站! English

综合动态

    专题征稿:作物生长及其环境监测
  • 利用遥感、传感、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对作物生长情况及生态环境的适时监测,获取作物生长发育进程中的生理形态指标(如叶面积指数、光合速率等),生态环境指标(土壤水分、空气湿度、大气温度等),并及时对作物生长中可能出现的极端气候现象及病虫害的流行发生进行监测预警,有助于精确了解作物的生长发育动态以及与环境的互作关系,支撑智能化农业生产决策。《智慧农业(中英文)》实时关注农业领域创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现对2021年专题“作物生长及其环境监测”征稿,刊登相关的理论、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欢迎投稿。

    一、征稿范围

    作物生长监测技术,作物生长环境(土壤、气象)监测技术,作物生长的病虫草害诊断,传感器和田间无线传感器网络等。

    二、征稿要求

    1、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始研究论文,中英文任选一种语种,符合本专题征稿范围,观点明确、材料翔实、数据正确、论证合理、格式规范。

    2、文字精炼,内容充实,包括中英文题名、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基金项目、正文、参考文献,图表可编辑,不少于7000字,采用word文档提交。

    3、在线投稿:

    http://www.smartag.net.cn/Journalx_zhny/authorLogOn.action

    三、安排刊期

    2022年01期

    四、征稿截止日期

    2022年1月15日

    五、专题主编

    黄文江   研究员

    黄文江,男,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二级),任“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国际“中英作物病虫害测报与防控联合实验室”主任,《智慧农业(中英文)》期刊编委。入选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科技新星等人才计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从事植被遥感机理与应用研究,先后主持4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主编专著7部;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1项,软件著作权10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一等奖、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奖励10项。

    董大明   研究员

    董大明,男,博士,研究员,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红外与激光光谱技术在环境监测和农业中的应用研究。精通光电系统设计、光电检测技术、传感器设计与研制。先后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并于201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资助,是农学基础领域首位获资助者;于2019年获得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农业农村部首届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中国目前有25位获奖者);2015年、2017年、2018年三次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分别排名第2、排名第1、排名第4),获得第二十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在2017年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组织的全球35位青年科学家领袖遴选活动中,入选全球100人名单。2013年以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52篇,获得授权专利44项(其中PCT专利2项、美国专利1项,中国专利41项)。


    六、联系方式

    电话:010-82109657   

    Email:smartag@caas.cn  

    网址:http://www.smartag.net.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4111室《智慧农业(中英文)》编辑部


  • 发布日期: 2021-12-29  浏览: 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