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智慧农业(中英文)》官方网站! English

编辑部公告

    专题征稿:作物信息监测技术

  • 实时、准确获取农田信息和作物的生理生态状况,并进行精细化生产管理(灌溉、施肥、病虫害防治)决策,对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有重要作用,并可为生产种植智能化、经营信息化及管理数据化提供技术基础。为进一步报道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本刊策划推出作物信息监测技术专题,旨在探讨和交流该领域基础理论创新、关键技术研发、应用模式探索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专题拟刊登于2023年第3期,特别邀请浙江大学岑海燕教授担任专题主编,欢迎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踊跃投稿。

    一、征稿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作物表型参数获取与分析,作物生长胁迫因子监测、作物营养指标监测、作物产量估计、智能信息分析算法、多源数据信息挖掘、信息监测新装备等。

    二、征稿要求

    1、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始研究论文,中英文任选一种语种,符合本专题征稿范围,观点明确、材料翔实、数据正确、论证合理、格式规范。

    2、文字精炼,内容充实,包括中英文题名、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基金项目、正文、参考文献,图表可编辑,不少于7000字,word文档提交。

    3、在线投稿:

    http://www.smartag.net.cn/Journalx_zhny/authorLogOn.action

    三、重要日期

    安排刊期

    202303

    征稿截止日期

    2023815

    四、作者权益

    快速的同行评审;

    支持增强出版;

    尽可能短的出版周期;

    多平台发布与推广。

    五、专题主编:岑海燕  博士/教授

    岑海燕,浙江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海外引进青年人才,浙江大学植物表型创新团队(浙江大学科技创新团队2.0)负责人。长期致力于农作物光学成像检测与智能感知技术及装备研发,为工厂化育种和智慧农业发展提供关键技术。团队基于可见-近红外、短波红外光谱信息及图谱融合技术,开展高通量植物生化组分、养分、光合、三维形态等表型信息的时空多维度获取,结合便携式-无人车-无人机等多尺度遥感平台、机理模型与数据驱动的图谱解析方法,构建面向设计育种和农田精准管理的植物表型鉴定数字化平台,最终突破作物全生育期表型信息的快速精准感知。团队依托浙江大学农业工程学科(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位居A+)、+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浙江大学农业设计育种会聚研究计划、农业农村部光谱检测重点实验室、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能够为开展跨学科研究提供国际一流的科研条件与平台。

    六、《智慧农业(中英文)》简介

    《智慧农业(中英文)》是农业农村部主管、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办的双语类农业期刊,由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担任主编。期刊立足于农业信息技术,通过刊载和传播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期刊2022年首发影响因子排名位居农业综合学科第一位,已被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农林核心期刊”,被Scopus、DOAJ、EBSCO等国际数据库收录。

     

    投稿时如有其它问题,可致电编辑部:010-82109657。

  • 发布日期: 2023-04-26  浏览: 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