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智慧农业(中英文)》官方网站! English

综合动态

    喜报|《智慧农业(中英文)》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收录
  •  近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来源期刊遴选报告(2023—2024 年度),《智慧农业(中英文)》成功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

      这是期刊被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农林核心期刊”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进步,对提升期刊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期刊能成功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与主管主办单位、各位编委、作者、审稿专家以及广大读者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密不可分。衷心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刊载最前沿的理论发现和前沿成果,打造服务于农业现代化发展的一流学术期刊和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注:CSCD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于1989年建立,现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引文数据库之一,是Web of Science平台上第一个非英文语种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2023—2024 年度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来源期刊1339种(核心库期刊995种,扩展库344种),其中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316种,中文期刊1023种。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定性评估对期刊进行评审。CSCD遴选的核心期刊发表的研究论文被认为是学术质量高、传播范围广、影响力较大、覆盖面较全、有导向价值的研究成果,历年来被国内外科学界所认可。

    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列表(2023—2024年度)


    期刊简介

    《智慧农业(中英文)》(季刊)是2019年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办的学术期刊,由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担任主编,来自全球的121位行内知名专家一同组成编委会和青年编委会,共同关注农业信息化研究领域中的新发现。目前期刊已被评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农林核心期刊”,并被Scopus、DOAJ、EBSCO、CABI等国内外知名数据库收录,2022年影响因子为4.369。

    主编 赵春江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

    个人主页:

    http://www.nercita.org.cn/person/personDetail?id=1&type=1

  • 发布日期: 2023-06-05  浏览: 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