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mart Agriculture

Announcement

    2021 Smart Agriculture Youth Academic Seminar was successfully held
  • 2021年7月30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办、《智慧农业(中英文)》编辑部承办的“2021智慧农业青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图书馆顺利举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周清波研究员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刘继芳研究员、所长助理陆美芳研究员、诸叶平研究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总编/主编王应宽研究员,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陈桂芬教授等专家领导出席了会议。

    周清波所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是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的中坚力量。信息所发起智慧农业青年学会研讨会的目的是致力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领域内青年才俊提供对话交流机会,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对各位思考和探索科研创新思路有所启迪和助益。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智慧农业(中英文)》主编赵春江院士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智慧农业(中英文)》编委会主任刘继芳研究员做了会议特邀报告。赵春江院士分享以《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分析》为报告题目,在简述了对当前智慧农业的理解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农业高端传感器、农业大数据智能、机器智能与智能农机装备等智慧农业关键科技问题。刘继芳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基于全链条信息化追溯管理建设产品溯源标准体系》,他指出了追溯系统存在的问题,介绍了追溯标准建设的必要性,并分享了兽药追溯设计典型案例。

    周清波 所长/研究员 赵春江 院士

    刘继芳 党委书记/研究员 王应宽 执行秘书长/研究员

    来自扬州大学农学院孙成明教授,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董大明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韩宇星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刘升平研究员和李娴副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何志祝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宋怀波教授和李智国教授,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郭志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舒磊教授和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刘守阳教授,以及4所高校的7名优秀研究生分别分享了智慧农业领域不同研究方向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陈桂芬 教授 孙成明 教授

    董大明 研究员 刘升平 研究员


    韩宇星 教授 舒磊 教授


    宋怀波 教授 何志祝 教授


    郭志明 教授 李智国 教授

    刘守阳 教授 李娴 副研究员

    研究生分享快闪报告


    本次2021智慧农业青年学术研讨会是继2019年此活动发起以来第2次举办,专家报告内容更为丰富,关注度更高。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公司的11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 Pubdate: 2021-08-06    Viewed: 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