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智慧农业(中英文)》官方网站! English

首页 / 编委介绍

  •       

          高国华,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长城学者。《智慧农业(中英文)》期刊编委。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机械设计》、国家级视频公开课《创新方法理论及应用》主讲教师。作为负责人,承担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创新方法专项”等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申请获批发明专利100余项,获得北京市科技奖三等奖一项、中国机械工业协会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在机器人技术及工程应用方向,围绕机器人机构学、智能感知与控制、机器视觉等技术,在特种机器人装备、现代设施农业智能作业机器人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工作,部分成果实现了工程实际应用及产业推广。
          为中航工业、中科院电工所、中国科协、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研究科学院、山河智能、航天三院机器人公司、北京智能制造机器人联盟等近百家单位、3000余名工程师和高校教师进行创新方法培训与项目研发咨询工作,帮助企业在产品创新研发、工程问题解决、工艺改进优化等方面提供新思路、新方案。

  • 发布日期:2019-07-30 浏览: 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