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mart Agriculture

Announcement

    The First Meeting of the First Youth Editorial Committee of Smart Agriculture held successfully
  • 2021年7月30日上午,《智慧农业(中英文)》第一届青年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简称:青年编委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图书馆顺利召开。期刊主编赵春江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期刊编委会主任刘继芳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陆美芳研究员,期刊执行主编诸叶平研究员,第一届青年编辑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编辑部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由于疫情影响,部分未现场出席的青年编委通过线上参与了会议。

    执行主编诸叶平研究员介绍了第一届青年编委成员遴选原则,并宣读了成员名单。赵春江院士、陆美芳研究员和诸叶平研究员共同为青年编委们颁发了聘书。编辑部主任王元杰向青年编委会汇报了期刊创刊以来开展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挑战。各位青年编委结合自己科研工作经验,根据期刊情况与当前科研热点提出了各自的办刊思路与建议。


    赵春江主编指出,加强青年编委队伍建设是办好期刊非常重要的举措之一。青年编委们学识渊博、英文水平好,和国际交往也比较多,希望各位青年编委将来做好期刊高质量审稿工作,并为期刊投稿和发现优质稿源。赵主编还要求编辑部对知名期刊的发文内容和格式等进行学习研究,期刊后面要努力争取被更多知名数据库收录。

    期刊分管所领导陆美芳所长助理对于赵春江院士一直以来对于期刊的支持表示感谢,也相信在赵院士的带领下,在各位青年编委的共同努力下,期刊将会发展的更快更好。

    编委会主任刘继芳书记总结到,各位青年编委提出的建议都非常有利于下一步的高质量办刊。期刊的高水平办刊定位不会变。另外刘书记还要求编辑部和各位编委专家保持良好的互动,根据专家要求提高稿件质量,不辜负各位专家对于期刊的期待。

  • Pubdate: 2021-08-06    Viewed: 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