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智慧农业(中英文)》官方网站! English

首页 / 期刊介绍 / 期刊简介

  • 期刊信息

    《智慧农业(中英文)》(双月刊)是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农业类学术期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主管,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办。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担任主编。2022年期刊的复合影响因子为4.369。

    国际刊号:ISSN 2096-8094

    全国统一刊号:CN 10-1681/S     


    办刊宗旨 

    立足乡村振兴,聚焦农业信息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的应用与创新,打造服务于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高质量学术期刊和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刊登范围

    主要刊登农业传感器、农业信息系统、智能农机装备、农业物联网、农业云计算、农业区块链、农业空间信息技术、农业数据智能分析与挖掘、农业人工智能、农业管理系统、动植物表型组学等方向领域取得的重要理论创新及其方法应用成果。

    设有“综合研究”“信息感知与获取”“信息处理与决策”“智能管理与控制”“智能装备与系统”等栏目。


    数据库收录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农林核心期刊、World Journal Clout Index(WJCI)、ScopusDOAJCAB AbstractsEBSCO、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PD)、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等



  •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 36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