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智慧农业(中英文)》官方网站! English

图片新闻

    2019《智慧农业》第一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       2019年10月20日,2019《智慧农业》编辑部第一届委员会在北京友谊宾馆成功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智慧农业》编委周清波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智慧农业》编委会主任刘继芳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智慧农业》主编赵春江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智慧农业》执行主编诸叶平研究员以及编委等4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周清波所长开场致辞,他表示《智慧农业》作为信息所主办的一本期刊,所里非常重视该刊发展,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并表示感谢。刘继芳书记主持了会议。


    周清波所长致辞


    刘继芳书记主持会议


           在赵春江主编的提议下,来参会的各位专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彼此进一步了解的同时一致表明将大力支持刊物发展。

           按照会议议程,执行主编诸叶平研究员汇报了《智慧农业》自创刊以来的工作进展。目前编委人数已达到69人,其中国外编委10人,已顺利完成了三期出版。刊物具有规范的审稿流程、审稿系统和审稿专家库,被多家数据库收录。具有专业的编辑团队,编辑研究成果获得了一等奖两次和二等奖一次,并获得了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基金项目。


    诸叶平研究员汇报期刊工作


           各位编委专家积极发言,针对期刊未来发展的方向、思路和对策进行了讨论。期刊应找出差异化的策略,突出自身优势,编委们齐心用力做好期刊。国内越来越重视中国期刊,要积极争取国内资源。在期刊前期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各位编委要做贡献,积极宣传期刊,推荐优质稿源。建议期刊发展第一步以优质中文为主进EI,第二步以英文刊为主SCI,制订稿件规范化框架,制订吸引稿件政策等。刘继芳书记表示办刊思路很重要,关系着期刊的长期发展,需要进一步研究。


    专家会议现场发言


    专家会议现场发言


    专家会议现场发言


           会上还对2020-2021年度期刊选题计划、专题名称和专题主编人选进行了讨论,最终确认了4个专题和各专题主编。

    编委们还共同讨论了《智慧农业》编辑委员会制度,建议更名为“管理办法”,与会编委提出了完善意见后,其他内容被一致认可。编委们表示将共同遵守“管理办法”,一起努力办好期刊。

    最后,赵春江院士总结提出,首先要踏踏实实的做好中文刊;二要严把质量关,学术上宁缺毋滥,政治上要严格审查;三要审稿、投稿流程电子化;四要加大宣传,提升引用;五要工作细致,踏实稳定,尽一切努力把刊做好。

    赵春江院士做会议总结讲话

            刘继芳书记希望各位编委共同遵守管理办法,信息所做好后勤保障,一起努力,确保《智慧农业》顺利成长为业内优秀期刊。


     附:参会人员(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列)

    曹宏鑫 陈桂芬 陈立平 冯利平   
       何雄奎 黄文江 黄岩波 李道亮
    李洪文 李绍稳 李世娟 刘继芳   
    马新明    王应宽 王书茂 吴华瑞
    辛晓平 徐立鸿 杨成海 杨贵军   
    尹长川 张乃迁 张小超 赵春江 周清波
       朱德海 诸叶平 Nick Sigrimis

    会议合影

    文字:齐秀丽、薛春璐

    摄影:齐秀丽

    编辑:薛春璐

    排版:张和平

  • 发布日期: 2019-10-22  浏览: 2237